兩、三年前 (大一的年紀) 會去英國是ㄧ個很偶然的機遇,我真的想都沒想過.........
我當時念的學校歸訂定有一個學分是:海外遊學;
其實我本來想拖一天算一天,也不怎麼在乎~反正大不少就在學校多修幾個學分吧!  
卻在放暑假前的兩個月前,我媽問我: 你不是有遊學學分嗎? 今年要不要出國? 

後來中間經過一段忙碌的事前準備,就這樣自己去英國了。
沒有跟團也是自己的決定,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大膽也很有勇氣!

在英國的日子嘛~ 待了一個多月,在蘇格蘭的某間名校St.Andrews (王子念的那間) 上三週語言課程,

在那間學校住在有供餐的地方,我很愛那裡,因為東西很好吃~^^"(雖然大家都說英國東西不好吃,但是我特愛異國料理~)cleaner每天都會幫我清房間........囧" 不過這樣好的品質當然是所有宿舍最貴的啦!


對於上課─真是太棒了! 至今沒有辦法忘記那個褐色短髮的女老師對我們說: 如果有不懂,要提出來問,就是因為你不懂,所以我才站在這裡!

他還幫了我很多忙,因為我訂了近十張的車票,有三、四張沒寄到,我自己打電話去火車站,他們都不管我,而且態度很差! 他們只會要我再等幾天,我前前後後總共打兩次電話尋問;或許因為我是外國人,而且票只短少幾張真的太怪了! (我自己也這樣覺得~) 後來,在一次分享課程結束要去哪的談話中,我透露要去倫敦玩,過了幾天在宿舍遇到她,他問我車票都收到了嗎? 

那時候也不知道怎麼了,居然留下眼淚來了,大概覺得太孤單了吧......而且我再一週就要離開蘇格蘭了,票沒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她看我哭了,趕快請我進房,說明天幫我打電話要他們把票寄來~
最後當然成功收到票,這種感謝真的無法忘記! 

我很喜歡一起上課的朋友,他們都很熱情~ : ) 
我好像廣受西班牙人喜愛吧?! 有一個西班牙的男人(30歲左右)跟他的朋友說:我去過亞洲這麼多國家,看過這麼多女生,就她最好! 
真的是很榮幸! 




至於日本人,應該就只有: 都很有錢 這種印象了吧! 他們的消費能力真是太令我驚嚇了......

說一下大陸人好了,真的是硬要說很多─臺灣是大陸的一份子之類的話  囧" 這時候雖然心裡: 囧 ,但是不能隨便反抗。。。不然一定會沒完沒了~

關於那棟宿舍,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怪夢;我夢到一個穿著燕尾服的男人(50歲以上),對著我笑,好像還有說hello之類的,切確的我忘記了,但是我肯定他有說話,而且還是英文!  (是不是很恐怖@@")

還有要謝謝condy姊姊,教我很多做菜的方法~^^


後來我就自己坐火車到倫敦玩,在倫敦的住處找了很久,找不到每天都很想哭,我總不能拿著近20公斤的行李露宿街頭吧!價錢太高我又住不起 (我是有信用卡,但總不能債留臺灣吧!),最後總算找到一處臺灣人的房子,願意讓我租住,在那裡我認識很可愛的雙胞胎小孩子和albert。


雖然我在倫敦待十天左右,但是只有三、四天在倫敦逛,其他日子都去劍橋、牛津等地方玩。

比較起來,我很喜歡蘇格蘭,因為那邊的人很好,倫敦的人對你都很冷漠,這種差異一下火車就可以嗅的出來。

倫敦印巴人很多,就是黑黑的長相,聽說他們大部份都開雜貨店。我在地鐵有被印巴人搭訕,其實我反應很慢,我一直在想他為什麼要一直看我? 是不是壞人?! 想偷我錢? 所以也一直看他,他可能就這樣誤會了吧~最後他問我要不要跟他出去? 不過我很鎮定的說: 你問錯人了吧^^"  等車一到站,我還來不及再看他的長相,他就消失了......... (我的心情也和這些"......"一樣)


話說在劍橋撐篙的時候啊@@" 我還幫同行的人殺了一下價@@" 其實就跟賣票的帥哥說: 可不可以都算學生票啊? 幫他們買完了^^" 那一對夫妻是臺灣人,我都不認識^^" 哈哈


行程尾聲去湖區玩~待了三天,我覺得湖區滿普通的^^" 不過風景很美,又是山又是霧,生活很有情趣~
 


這邊要再說一個受到幫助的故事。因為一開始不知道b&b不能刷卡,當天要付錢的時候才知道,我又不會用信用卡預借現金,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我居然就想到一個很天才的方法,那就是 到超市幫別人刷卡,然後他付現金給我~   一開始真的很緊張,都不敢講,但是不講我就完啦!! 難道要被趕出來嗎?!
最後是一個日本太太幫我的,她說她了解人在異鄉的處境,還多給我一些現金:  )  (ps她應該是全家一起來的吧! 她女兒好小,還在在推車裡呢!)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事~ 在b&b附近,有一個白人跟我聊天,問我晚上可不可以去他工作的pub聽歌?! 他說他們的音樂是: folk music,我知到這個字,當然也會念,可是念出來的卻變成: FUCK,我這輩子沒有這麼囧過.....太丟臉了!!!

 
行程的最後,我又回到蘇格蘭,這次待在愛丁堡三天,就等褡機飛往台北的家~
八月正是愛丁堡最熱鬧的日子! 我很幸運住在五星(哈哈)的yh,有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

我和在st.andrews認識的姊姊(在花連當國小老師) 住在一起,再這邊我有遇到一個非常熱情的西班牙人,好像滿喜歡我的吧?! 反正我那時候喝了不少酒,再加上vk在出國前一直跟我說國外男生都喜歡跟女生oooxxx亂來之類的,我居然居然問那個男生: 是不是想跟我做愛... ... ... ... ... ... ... ... 最後我也不知道怎麼結束那段對話的。 哈哈

最後要回臺灣的時候,人生最慘的一件事發生了............

我記錯登機時間,舉例來說: :13:00愛丁堡   
                                              17:00倫敦
                                                9:00香港

我確記成17:00愛丁堡><" 很誇張吧!! 最後我還是回來了><" 我把我的問題拿去給國泰的售票先生,他人非常好,說會盡力幫我找找看,中間不知道等多久><" 可能只有15~10分鐘,但是我的心情卻好像在地獄和天堂之間遊走><" 後來我來是在當天順利搭機回臺灣了! 只是位子全部都很後面^^" 
(如果在倫敦的話會不會處境又不同了呢?)

不過真的很謝謝他啦~~~如果他說: 票不能用了! 要重買!  那就完了.......

文章最後,如果問我後不後悔當初自己出國,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改變我最出的選擇吧!  也想去英國或是想了解自助的事,如果問我我也會盡力回答的!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國~


看出國照片 點一下左邊就可以連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