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從巴里島回台灣了!


海神廟


一路上真的很累~因為我們這團的團名就叫:早安巴里,所以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大約五點後才會回飯店或villa休息,有一天還弄到十點半......很誇張吧。這應該比上班還時間還長了,不過我很喜歡我們這團的團員,人都很好也很風趣,真的是很棒。綜合以上強烈建議抱著渡假心情的人,不要跟團當初我也是怕我不會講印尼話溝通會有困難,沒想到:英文可以通捏!!因為他們常做外國人的生意啊~澳洲到巴里島坐飛機也不過兩小時,語言使用程度來說:印尼話>英文>中文(中文也會說一點)所以能不要跟團就不要跟團啦~兩人團或是半自助也很推薦,這樣你才會覺得來巴里島很有渡假的感覺:)而且他們當地租車不貴,一台T牌轎車,一天大約七百起跳,可以殺價,因為當地產油,所以那邊的油價才十幾塊,並不會很貴! 我自己跟當地人溝通的經驗,他們都滿善良的! 只要你面帶微笑,他們也不會像台灣在賣東西,老闆臉都一直很臭的樣子。

一、匯率問題
在台灣不能直接換rb,所以需要事先換"美金",巴里島用美金的換的匯率以100美元換的匯率較好,約多rb2000,如果你跟團,導遊會找人跟你們換,匯率較高! 自己換的話,路邊很多,可以比較一下價錢~~: )
商店門口會有白板招牌寫價錢,自己可以找最好的匯率兌換。

還有一點就是如果你有白金卡,可以享受免費停車和使用貴賓室(須刷團費),華航的貴賓室非常棒!吃的東西很多,環境也超好,真的有頂級的享受喔! 但是現在是旺季,加上現在都查很嚴,再加上領隊說一些ooxx的話,拖了很久的時間(多久?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居然剛好趕上登機時間),所以跟本無法好好吃東西和休息......再來說一下坐飛機的事好了,在夏季,飛往巴里島的方向,會有不穩定的氣流,如果行程是五小時,那大概只有前面一小時和後一小時不會機身不會晃,要比恐怖也還不算,因為不至於到墜直下降,就是會左右左右一直晃,晃到送完餐~^^"希望要去的人有一點心理準備,回程的時候機上滿多人都吐了,小嬰兒也一直哭,真的有一點腿軟.......

巴里島是一個很悠閒的島嶼,做事的是"慢慢來",所以希望大家去那裡也能慢慢來,享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情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