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四年來,所待的公司都有現有的客人,雖然經濟景氣一天比一天差,但是老客人還是會賞臉給點單子做。現在待的餐具廠,雖然這陣子尋問很少,但是也有固定的大客戶撐著,我們的壓力還不至於那麼大。

自己現在在做的small biz, 因為我想換一種好做的、利潤又不錯的產品來做,又因為這是全新的東西,就在要開發新客人的階段,一切都要從0開始。

現在下班後就回家弄一弄,稍微休息下開始上班。要找到一個對的客戶、對的信箱真的很難。只能希望那些INFO OR SALES開頭的信箱主人,能把我的產品轉到採購那邊了! 因為現在餐具公司有好幾千筆資料,所以我發現雖然這兩個名子開頭的信箱很像是虛設的,但是其實滿多公司只有這一個信箱。他們可能是小公司或是他們公司只有一個人在弄回信的事。所以對這方面我還是有點樂觀! 我相信圖片拍的好,客人總是會喜歡的。

目前此產品的開發信大約發快九十封吧! 用了我兩週的時間,因為我還要找網站和確認這個客人會不會買等等的,光前面這個STEP就花我很多時間。有人說他兩三百封信就能接到一張訂單,有人說他三千封信才回收十封REPLY. 我自己白天公司發的五千封的開發信(用一個月發),也差不多是不到十封的回信,目前因為開發信下單的是0, 最接近下單的還只有一個美國客人。有時候想想這種回報真是太低太低了,為什麼不乾脆不要做了,反正白天工作也是一份工,晚上有沒有做都沒差?!

每次發信發的很煩的時候,我就換個國家、換個客群發,我想有努力總是有希望,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有些人天生就很幸運,很聰明又家裡有錢又有很好的工作;如果我們比別人笨,那我們就多努力,我不敢說努力一定有好的結果,但至少努力一定有成功的機會,是吧?

以後文章會盡量UP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