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我們看到的天空,經常是蔚藍色的,特別是一場大雨之後,天空更是幽藍得象一泓秋水,令人心曠神怡,躍躍欲飛。天空為什麼是蔚藍色的呢?大氣本身是無色的。天空的藍色是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和陽光共同創作的圖景。陽光進入大氣時,波長較長的色光,如紅光,透射力大,能透過大氣射向地面;而波長短的紫、藍、青色光,碰到大氣分子、冰晶、水滴等時,就很容易發生散射現象。被散射了的紫、藍、青色光佈滿天空,就使天空呈現出一片蔚藍了。



2.紙的發明者
蔡倫是中國最偉大的發明家,造紙術的發明者。在沒有發明紙以前,古代各國人民曾想盡辦法,利用石頭、磚頭、樹葉、樹皮、蠟板、銅、鉛、麻布和獸皮、羊皮等等,文字記錄下來。在商朝時,人們把文字一筆一劃地刻到龜甲和牛、羊、豬等動物的肩胛骨上;隨後,人們又用規格一至的木片(又稱簡)和竹片(又稱牘)來書寫文章;以後,還用以絲織品縑帛為紙來書寫的辦法。東漢時期,隨著經濟和文化的發展,竹簡、縑帛越來越不適應書寫的需要。為了製造一種比較理想的書寫材料,蔡倫在前人利用廢絲綿造紙的基礎上,採用樹皮、麻頭、破布、廢魚網為原料,成功地製造了一種既輕便,又經濟的紙張,總結出一套較為完善的造紙方法,使造紙技術有了悅躍的進步。西元105年,蔡倫將造成的紙張獻給朝廷,受到皇帝的讚揚。從此,人們都用這種紙,並在全國通稱蔡倫造的紙為“蔡侯紙”。

  
3. 塔羅牌張數
塔羅牌最早出現於15世紀的義大利,在西方世界非常流行,不但可用於玩牌戲,還被廣泛用於占卜算命,心理治療。一副完整的塔羅牌是78張。


 
4. 海底總動員尼莫配音
尼莫(Nemo):片中小主角,是一隻黃色帶條紋的小丑魚,愛冒險的它調皮而頑強。英文原版配音演員是亞歷山大·古爾德(Alexander Gould),是一位新人。 

 
5. 離地球最近的星球是什麼?  
月亮(月球)是離我們(地球)最近的星球。平常月亮距離地球大概是40多萬公里,由於月球環繞地球運行是一個橢圓形的軌道,因此,月球距離地球最遠比最近時多5萬公里。同樣是滿月,月球距離地球最近比最遠時,月亮的視直徑大14%,視面積大30%。
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是火星,最近的恒星是太陽。


 
6. 餃子的發明者
餃子是我國人民喜愛的傳統食品。它的制法是先用麵粉做成薄而軟的餃子皮,再以鮮肉、白菜等切碎,拌以佐料為餡,包成後下鍋煮至餃子浮上水面即可。其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百食不厭。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的。
 

7. 太陽的溫度
表面溫度:約5500攝氏度;中心溫度:約2000萬攝氏度;日冕層溫度:約5×106攝氏度

 
8. 瑞普·凡·溫克
小說《瑞普·凡·溫克》(Rip van Winkle)是美國小說家及歷史家華盛頓·歐文(Washington Irving, 1783-1859)的名篇。
故事大意為:有一天瑞普·凡·溫克在山中遇到背著酒桶的形狀古怪的老頭子。他帶瑞普穿過極深的山峽,來到了一個半圓形的山窪,看到一群奇形怪狀的人,不聲不響地在玩著九桂球。這些人看到老頭子與李白,即停止遊戲。痛飲他們帶來的酒之後,再開始遊戲。瑞普禁不住趁這些人沒看見時偷偷地嘗了一口酒,覺得酒香四溢,因而再偷喝幾口。最後竟至頭昏腦脹,兩眼發眩,不知不覺之中睡著了。一睡就是二十年。醒後回到自己的村子裏,發現村子裏沒有一個熟人,連他所懼怕的太太也已離開人間。

  
9.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鳥
跑得最快的鳥:鴕鳥,72千米/小時。


10.
最高音歌唱家
被《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譽為世界上“聲音最高、音域最寬、歌唱最高”的“盧氏唱法”傳人盧蘭青,她可以不用麥克風在大禮堂輕鬆唱歌,聲音純、宏、亮、美,繚繞四壁。


還想知道請上:  http://gfans.org/psas-list/zh_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