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又去找QQ,他做早餐請我吃,真的非常好吃喔! 之前就一直想做,但是沒機會也不會,真的很好吃+終於學會了,所以很開心的po上來和大家分享~ : )

法式吐司

材料;
土司 3 片
培根 ( 鹹口味)
蜂蜜 ( 甜口味)

調味料:
蛋 2 個
鹽 1/2 茶匙
胡椒粉 1/4 茶匙
鮮奶 2 大匙

1. 先把土司切邊、切半;
培根也切半。如果是加蜂蜜可以斜切會比較好看。

2. 把"調味料"全部加下攪拌。

3. 把土司放入蛋汁液中,兩面都要吸收蛋汁。想要跟外面賣的一樣鬆、軟,祕訣在於要吸很多蛋汁



4. 先煎培根 (培根的油可以煎土司),然後再將土司放入鍋中煎成金黃色即可! (或小烤箱烤5分鐘)


               

心得
鮮奶是讓法式吐司變軟軟好吃的重要材料,所以最好要加! 如果想加butter也可以,只是要注意溫度,因為奶油遇高溫很容易焦黑,讓土司看起來很恐怖......之前QQ是用平底鍋煎的,所以在顏色上可以自己掌握,想要金黃色或是有點乾焦都可以,但是我今天使用烤箱煎起來一定是金黃色(五分鐘),不過缺點是-很容易黏烤盤底,即使我加橄欖油和翻面都沒還是會黏一點底,但不管是煎是烤,熱熱的吃起來好軟好軟好好吃呢! 法式吐司真的是一個很好吃又很容易做的小點心,可依自己喜歡弄成甜的或鹹的口味,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都是好很的選擇 ! 也不一定要多準備茶點來享用,剛剛的加鮮奶就可以拿來當飲料了! : ) 我很喜歡吃法式吐司,希望想自己做簡單點心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 : )  

補充:台灣人說的法國吐司,英國人會説那是Eggy bread;美國人會說French toast;法國人也有這樣的吃法,叫它作Pain Perdu (英譯 lost 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