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不五時除了做做零工以外還要寫寫英文信,(本公司一人當三人用,零工=業助,英文信=業務) 做零工太久,要寫出幾句像樣的話也是會ㄘㄨㄚ一下~每天大概快七點到七點半之間回到家,之後除了看一下news (not tv)、跟我媽聊天、和QQ聊天,然後在十點半左右開始準備洗澡+睡覺,要念書的時間真的有點少,(不知道是我太緊張還是怎麼樣,當天沒念書,上班我都會心虛~哀~以前當學生都沒那麼認真!)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安排時間呢? 雖然時間沒有很長,但是我還是會利用放洗澡水的時間翻一下書....

發表這篇文章,是希望有人能看到我的分享之後也來說說自己手頭上的工具書有哪些,請註明職業別喔!
 
職業:
國外業務
 
1. Oxford Handbook of Commercial correspondence- Ashley

這本書是以前念書的時候老師選的,後來無獨有偶別的老師教也選了這本書,我這本應該算是不錯的範本吧!
內容主題請看照片(因為我懶得打字啦~~)這本書有一百則的書信範例,缺點(?!)或是優點就是原文書,雖然你可能沒有看原文書的習慣,不過這是用外國人的角度來寫的,看看也不錯喔! 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人,所以如果你照他的文章打,會發現有些會字被word列為錯字喔! 

剛查了一下要買這本書可能不是那麼簡單,一般書店可能沒有進,要多詢問。
 

    
    (那是我的字喔~你可以從我的字看出我的人格嗎?!)

   

2. Model Business Letters, E-mails & other Business Documents -Taylor, Shirley

這本書在市面上總共有三個版本: 原文、中文(一冊) 、中文(兩冊),最新的是兩冊的那本,也就是我買的版本。這本書可能有點貴,印象中原文的要兩、三千元,中文版也要八百多,不過據我觀查,大部份書店都有打折至八五折以下,所以買的時候眼睛要放亮一點啊~ 這本書的優點: 共有500封隨選隨用範例、cd內文可以直接copy需要的時候再改一下就可以用了,很實用喔! 

本書資料請找國內各大網路書局!
 
3. 商業貿易英文會話快易通-徐仲賢   凡通出版社 (有cd) 
這本書和前面兩本最大的差異就是是由本國人所撰寫的,所以會以台灣對外貿易所需為出發(外國人可能就以door to door比較多),大部份的主題都是跟著國貿實務一步一步介紹,就連電話英文、飯局及機場英文都有,也是我下班三不五時會翻一下的書。




(ㄟ~怎麼有點歪 ^^")  



※一些不錯的網站分享:
 

接下來不知道有沒有人要提供日文的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