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MINA雜誌後面有介紹兩人的料理,再加上QQ一直跟我說他是多會做咖哩飯,興起我一股不服輸(?)的心情,所以就出門買菜嚕~

※咖哩飯※
材料;(一人份)
咖哩塊    2/6塊
紅羅蔔    一條 (※ 這是買小條的~不是又粗又大的品種喔)
馬鈴薯    三個(※ 我是買美國進口小顆的,不是臺灣那種大的啊~~不然三顆應該不用吃飯了!)
洋蔥        1/4個
雞柳條     一盒(約60元)

1.馬鈴薯微波後可輕鬆去皮 (@@" 我沒有成功,這是雜誌上教的) 
<-補充 雜誌上有說:不要擦水微波,我有擦水~所以問題應該在這! 
 

2. 將紅羅蔔、馬鈴薯切塊,洋蔥切末,肉也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3. 羅蔔和馬鈴薯先用熱水煮熟。

4.放入洋蔥在鍋中炒,香味四溢之後再加入紅蘿蔔、馬鈴薯大炒。

5. 加入咖哩塊2/6塊,就要加兩碗水(感謝QQ指點)

此圖是在這時候照的↓


6.最後加入切成丁的雞柳。等肉好了之後開小火悶十分鍾,就好了!

7.最後淋到熱熱的飯上~


感想:最後煮起來的肉會非常軟、多汁,吃第一口的時候我還以為"沒熟".......
如果覺得吃不飽,可以把馬鈴薯炸成"薯條",當配菜。



味增湯

材料:
紅羅蔔      切剩下的
洋蔥          切剩下的
小魚乾      自己喜歡的份量 (不加也是可以)
豆腐          1/3    
味增湯包     視自己口感而定
蔥花           適量

§還可添加: 油炸豆腐皮、柴魚片、蛤蜊、鮭魚片


1. 湯頭就是剛剛煮羅蔔和馬鈴薯的滾水,剛煮的料留一些來煮味增湯省時又省瓦斯。
2. 洋蔥、小魚乾、味增湯包 全部加下去
3. 小滾後再加入豆腐再滾一次。(這是怕豆腐太碎)


4.最後加入蔥花。 
                ~~就好了~~

味增湯時是不是有一種 買大送小的感覺? 




本來我還買了 全家的布丁(25元),要當甜點,但是時在太撐了.........

這是我第一次做咖哩,"我們家"第一次出現味增湯.....

PS 剛剛先看QQ分享,他說: 雞肉也要用炒的阿! 你居然用水煮...這樣洋蔥的味道沒辦法付雞肉!小屁失敗!!! XXXXXXXX

哼哼....囧" 萬事起頭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