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和QQ從台南開車一起去阿里山玩~~沒想到日子過的這麼快,兩週又過了。以前常聽別人說: 年紀越大日子過的越快,沒想到我現在就深刻體驗這句話呀! 原先以為要去阿里山是臨時起意,沒想到QQ已經計劃多時,就帶著簡單的行囊一起探索台灣,在這一路上看到很多情侶一對一對開車到阿里山玩,想想自己或許也是別人羨慕的對象。最後我們還順道到嘉義吃了嘉義最有名而且很貴的雞肉飯和方塊酥,直至星垂才回家。

在本遊記最後有一個阿里山官網,其中有一個程式很有趣,只要你句選好你想要去的景點,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排好行程,可以讓你免去很多的麻煩和做功課的時間。

這就是做好的路線圖:


當然如果你想要看搭程大眾運輸工具的行程,該網站通通都有,對於景點解釋也很詳細,大家可以多多參考。

當天的天氣不錯,一路上很多美麗的景點但都沒有辦法一一照下,不過看著這麼漂亮的景色,真高興自己曾經來過這些美麗的地方,接下來和大家分享幾張美麗的照片。

高低起伏的山巒構成台灣最美的景色


恕我孤陋寡聞,不知道她是哪種鳥兒?

 
新中橫的夫妻樹。
稱他們是一對愛侶,但因雙方家長阻撓,於是雙雙跳崖殉情。數年後,在其跳崖處長出兩棵紅檜,村民為紀念他們,稱其為夫妻樹。而這對夫妻樹,因有十幾層樓高,惹來雷電襲擊。加上森林時有火災,終難 以倖免於難。我也在夫婦樹下留影了,不知到他們會不會讓我的愛情長久?亦或就像那時在我心裡想的: 他們真的是夫妻嗎? 還是他們恨(夫妻樹又名惡魔樹) 著每一位來打擾他們的旅人?!


奮起湖大飯店


火車站便當;這間做的非常有特色,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


這是木板做的"名信片",只要60+5元就可以把你的思念傳到台灣各角落


還有超大相思豆的記念品;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王維詩中所指的"紅豆"現在大部份的人都認為是相思豆,雖然身為浪漫的雙魚座(雙魚座也是有兩條的啊~~),但是我還是要說:  相思豆含有劇毒,一旦誤食,後應立即催吐,並用牛奶、蛋白保護胃粘膜。(和浪漫比起來,生命可是重要的多了~)


很好吃的便當吧~~古早味做法;和喜歡的人一起吃一個便當一定有不一樣的滋味!


老火車車頭


這排斑駁的牆上掛著許多遊客的祝福,是否掛上了就能心想事成呢?!



是起點也是終點,"期待再相逢"    (感傷.....)






Today's best shot. 在祝福之下,兩個人似乎是那麼的契合




這是阿里山的官網http://www.ali.org.tw/

如果這兩個人分手應該就不是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