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風潮音樂網)  

在台灣我們最長聽到的曲風是R&B,歌詞內容脫不了你愛我我愛你,現在就讓你的耳朵和心換一個乾淨聲音。
 

西藏音樂簡介:
西藏音樂和宗教密不可分,即便是民歌謠也和神明的崇敬有關,但事實上在西藏的民謠中,也不乏對自然的頌贊和浪漫愛情的憧景!音樂包含了西藏人和平、熱情及藏傳佛教的精神。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央金拉姆的花香飄來時,提到這個歌手大家可能不是很熟,不過若說他是陳履安兒媳大家或許就點印象;她在北京念書,輟學後投入西藏奇正藏藥以及設立西藏拉薩辦事處,因為經營藏藥,她創造了近3,000萬人民幣的商機,成為一個商人並與中國的關係密不可分,但她卻從沒忘掉過自己來自西藏,是個土番女孩。「央金拉姆」在藏語即妙音仙女,曾為了演唱宗教歌曲到廟裏閉關一兩個月,她用跨越信仰種族藩籬的創新心靈音樂,搭起藏和融合的橋樑,她用獨特的嗓因唱出心靈音樂的療癒力量,感動著你和我。
 
最近一直反覆在聽央金唱歌,只要一聽到她的演唱,就覺得自己的心情回歸平靜,縱使我在人潮擁擠的台北火車站亦是台北街頭,我都能找到自己;我沒有藏人朋友也對他們無所知,只知道「青藏鐵路」雖然開通了,卻也成了「滅族之路」,在中國大力宣傳這個得政的同時,他們的聲音卻沒人能了解;在聽歌的同時,我總會想著藏人為什麼能唱出如此的天籟,或許在西藏沒有高樓、沒有名牌的地方,才有著如此動人的樂音。


這張專輯
融合西藏天籟女聲、古老道歌、民歌、咒語及納蘭泰古調、Pinbya、泰國笛…等豐富元素,呈現多元的央金;而且全專輯在清邁與”納蘭泰古樂團”live錄音,全部皆由央金做曲,即興創作一氣呵成。從西藏出發的音樂路上,讓我們來體驗一場心靈音樂饗宴吧!


連結:

 
專輯發表會:       活動請風潮唱片
9/ 28(五)7:30pm-9:00pm佛化人生花香飄來時─央金音樂分享會
9/ 30(日)4:30pm-8:00pm食養山房花香飄來時─央金音樂分享餐會 


SPECIAL GIFT;
  
只要在9/30日前於本文留言,就有機會得到「花香飄來時」正版CD一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