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mina二月號)

看標題看不太懂吧?其實就是炒飯,我想取這樣的名子應該是因為是日文翻譯過來的吧! 

材料: (兩人份)

稍帶鹹味的鮭魚         兩塊
青紫蘇葉                
十片
綜合豆類(就是豌豆、菜豆)   一盒 (很像超市就會賣了
)
芝麻油            
一茶匙
洋蔥               1/4

醬油                
兩小茶匙
芝麻                
少許
冷飯                兩碗

做法:
1.
將歸於去除魚刺,用烤的將兩面烤至金黃。
2.
開完後分別將鮭魚皮和肉分開。將兩樣食材大略切好,接下來將所有食材都放到鍋裡,混合攪拌。
3. 最後灑上芝麻即可。

 我自己也依樣畫胡蘆做了類似的。

材料:
稍帶鹹味的鮭魚       
兩塊
冷凍蔬菜              一盒 
奶油塊                 四個 (我是用一塊一塊小包裝的
)
海苔鬆                少許

 做法:
1. 因為我買的鮭魚是沒有鹹味的,所以先在表層抹一點鹽巴,再各放1/2
奶油塊在魚的上面,,用烤的將兩面烤至金黃。再翻面再烤一次,重覆同樣的動作。
2.
烤完後將魚於去除魚刺、分別將鮭魚皮和肉分開,切成小塊。
3.
洋蔥切好後先和奶油塊、冷凍蔬菜一起炒,差不多熟了之後再加入冷飯。這時候先關火攪拌,避免奶油太快焦了會黏鍋,攪拌均勻也粒狀分明的時候再開火讓飯變熱。最後再拌入鮭魚塊。(建議這時候也不要開火,不然鮭魚塊會縮水XD)
3. 最後灑上海苔鬆即可。

沒加海苔鬆:




有加海苔鬆:




食用心得
:

滿好吃的耶! 完全不會失誤喔! 這果然是可以煮給另一半吃的料理啊(符合好吃又容易做)我自己做的炒飯沒有加醬油,因為有灑鹽和奶油了,怕會太鹹;原本灑上海苔鬆是為了美觀,但是我媽煮給我爸吃的時候把海苔鬆一起炒熱(已經沒辦法挑開了),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澄汁~卻讓飯更好吃了! 所以大家也可以試著加下去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