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真的都沒在看書,所以到書店挑了一下後一口氣買了四本書。四本應該都不錯吧!有兩本已經先到了,昨天就開始看,今天去給人家洗頭的時候也帶去看,這本看的我真是熱淚盈眶,所以就馬上想上來推薦下。(因為我本來點就很低,然後我還利用洗頭的時間敷眼下+看書)

這本書名是: “為自己爭氣:群聯電子十年318億元的創業故事

BOOK  

書中作者說他自己當年是26歲被逼著創業,他是農家出生的華僑,沒有背景更沒有錢,創業中也是遭遇了很多困難,但是他深信自己公司的技術,所以一路就這樣過了十年。

書中提到他認為做生意就是做人,做生意要成功就是要做人成功。這句話讓我非常有感觸,我在做生意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型型色色不同的人,有些人你和他做起生意就是舒舒服服,這種人每次有生意就會想和他一起做。我也常告訴我自己,我就是應該要讓客戶覺得和我在一起做一個案子有很多開心的回億,這樣他才會想繼續和我做下去。

他們公司找人的重點是肯做肯學,負責任。這點也讓我今天審視自己,我是不是一個肯做肯學,負責任的人? 他認為公司成立是煩惱的開始,我也深深這麼認同,當一個老闆,或許是很風光,但是那一切都是表面,要付出的心力不知道有多少。像我今天同事要去補救一個做錯的東西,雖然我沒去,但是我整晚都睡不太好,一直想著他們會不會弄很久、天氣這麼熱,他們兩個人會不會中暑、倉庫的人會不會刁難、東西重弄了後會不會還有出錯等問題。今天一早也是八點半就起床了,在想還要不要打個電話給倉庫打聲招呼。

這本書我目前只看到前半,看的內心很澎湃,後半還沒來及看完,不過我先推薦想創業的人可以先看看,或許你會有另一種想法。對了,作者沒有拿版費,版費全部捐出,所以買這本書又做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