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隨便點網站中發現一個google的好東西,透過這個小程式的分析就可以知道哪些關鍵字是目前大家常最搜尋的。有放google廣告的人最常遇到兩個問題: 1. 為什麼我文章寫的不錯,但是沒有人來看? 2. 為什麼我的內容和廣告都搭不起來,我該怎麼換關鍵字?  今天分享的這個東西或許可以減少你心中的疑惑喔! 

1. 首先,請先點我右邊隨便一個"在此網站刊登廣告" 或是到Google首頁點 廣告服務。 這時候會看到左右兩欄,左邊是刊登廣告的,右邊是放廣告在blog的。請點左下欄 申請或了解更多資訊

2. ↓在紅色框( 取得鍵字建議 ) 點一下。



3. 接下來就可以在框框中寫上你想觀察的關鍵字就可以了!  




以下是我自己的搜尋結果;用" 巴里島" 配合 "搜尋量趨勢" 查,會發現查詢最高峰多集中集中在六、八、九月,剛好也是旅遊旺季,所以在這三個月內寫巴里島的旅遊文章會有較多人點閱。
ps.下川島位於廣東省台山市,是已婚男人該少去的地方...


接下來這個 "關鍵字搜尋量" 可以讓你知道你寫的"關鍵字" 是不是符合廣告商所寫的key words. 當然該字詞越多廣告客戶競爭代表廣告也越多,代表廣告量多,如果你的關鍵字相符,那就不怕文章和廣告搭不起來了!



至於我試查另一個詞: 日本,顯示每個月皆有很高的搜尋率喔!  



這個結果是可以做為寫blog的一項指標,但我想也不要為了迎合大眾而做改變,這樣就失去原先寫blog的樂趣了吧! :)
<小發現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多指教...> 

延伸: 
Google Trend 也很好玩              作者  Adlib (風的孤單)
                                                                               
它是把把全世界搜尋的關鍵字作一個排行榜
也就是說,某個關鍵字,依據搜尋的頻率,並以國家來做一個排行榜
                                                                               
例如我打「大便」為關鍵字
就出現下面的結果
http://www.google.com/trends?q=%E5%A4%A7%E4%BE%BF&hl=zh-cn
                                                           

很有趣吧~ 大家也可以玩完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at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